2017年3月22日 星期三

北部天氣濕濕冷冷的,快讓人發霉啦!
來到高雄擁抱陽光。
這一篇介紹我覺得很好逛的「高雄市立圖書館」
這間圖書館外觀像百貨公司,裡面裝潢很有質感,不輸連鎖書店。

參觀不同地方的圖書館,會覺得原來圖書館有很多樣的呈現方式,拉近與讀者之間的距離,創造閱讀的樂趣。







附近有輕軌、捷運,加上走一點路可以抵達。
一、二樓是餐廳、茶館,一樓有手扶梯可以直達三樓到館內,也有電梯到達各樓層。
我是直接搭手扶梯到三樓,看見很寬敞明亮的空間,哇哇哇!好漂亮啊。開始拍照XD





提供人工的借還書櫃台,還有自動借書機。





除了有一排一排的書架外,還有平面擺放,規劃不同的主題書區,一目了然找到相關的書籍,感覺是在逛書店。

圖:新書區





主題書展:2001~2015臺灣/華文長篇小說選



主題書展:2017 高雄婦女節




與婦女節相關的書,陳列在上面。





我最喜歡的是這區啦!
與書的盲目約會(Blind date with a book)
這區的書都用牛皮紙包裝,讀者無法得知書名、作者與內容,僅藉著閱讀者的讀後心得、書籍介紹等純文字,成為選書的參考條件。
無法以貌看書,藉由他人的文字魅力,閱讀像是一種驚喜。













這裡我逛好久啊,好奇大家寫的內容,外地人無法借書,但是可以挑一本,寫下書籍介紹,讓這本書和其他人約會。





三樓設有咖啡館,還滿喜歡有咖啡跟書的空間。
(那時他們要打烊了,店員在整理環境)





B1是繪本館




寬敞明亮的閱讀空間




還有視聽中心,可以看看DVD ,休息一下囉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如果讀書讀累了,還可以到頂樓走走休息,眺望高雄的景色。










下面的照片就是館內有的設備:飲水機、影印機與洗手間
(無障礙疑問:不知道飲水機跟影印機的高度是否適合輪椅使用者,或是有他們適合的設備,只是我沒發現,所以我把它拍下來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洗手間,好像百貨公司的哦。
(無障礙廁所沒有去逛到,一般的廁所我沒有去上,所以不知道是坐式還是蹲式的)





隔天搭輕軌一日遊,又遊到這裡來了,拍一下白天的外觀。






大致介紹高雄市立圖書館
更詳細的介紹可以上他們的網站:http://www.ksml.edu.tw/mainlibrary/index.aspx

後記:該館的無障礙設施,有電梯,其它我有疑問的地方,就拍下來,沒有拍到其他相關的地方,需要的人可以查詢他們的網站或是直接詢問。
我最近才開始做這項觀察的,新手上路,希望就所能提供一些有關的訊息,讓更多人可以到處走走看看。

Iris旅行生活的故事 Iris Blog . 2017 Copyright. All rights reserved. Designed by Blogger Template | Free Blogger Templates